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我第14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助人为乐获赞
 
2016年04月13日 17:02:55 |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来源: 中国军网   

艾德希尔先生向中国维和工兵指挥官李庆峰颁发奖状。张若晨 摄

    “感谢中国维和工兵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帮助与支持,这份荣誉属于你们!”2015年年底,在瓦乌市圣玛丽护理学院毕业典礼上,南苏丹国家教育部长艾德希尔先生代表全院师生授予中国工兵“特别奉献奖”,现场2000多名来宾鼓掌欢呼,拍手称赞。

    圣玛丽学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于一体的人道主义机构,担负着输送医学人才资源的重要职责。自2006年部署任务区以来,每批维和官兵都会向学院赠送学习用品、修缮教学器材,与学院师生结下了深厚友谊。

    作为联南苏团西战区的一支重要服务保障力量,中国工兵不仅高质量整修了物资补给线道路,还充分发挥装备优势,积极助民惠民。图拉雷城区主干道年久失修,雨季到来时,车辆进不去、行人出不来,对救援食品、药品输送十分不利。接到县政府求助后,他们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平整出一条能够使用数年的“友谊路”。天主教健康培训机构急需运输存储实验器材的重型集装箱,他们迅速出动人员装备,连续奋战两天,克服场地狭窄难以吊装、路面松软容易陷车等困难,将集装箱运至存放位置,解决了天主教健康培训机构的燃眉之急。

    除此之外,每当联合国机构和他国维和部队遇到困难时,中国工兵都会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柬埔寨维和宪兵排营房地势低,容易积水,影响出入,中国维和工兵采取挖沟排水、填土压实的方法,将路基垫高了半米,彻底解决了交通困扰。司令部生活区常遭窃贼光顾,他们派人维修铁丝网、加固防护墙、升级防卫设施,保证了雇员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在UN城基地,随处都能看到中国维和工兵忙碌而热情的身影。抵达瓦乌以来,他们坚持发扬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力所能及帮助UN大家庭成员,先后完成200余项技术帮带和援建项目,受到驻地政府民众和联合国官员高度评价,展现了文明之师、仁义之师的大国军队形象。(邓名健、张若晨)

   1 2 3 4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8891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