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南凤凰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救助受伤旅客

2016年04月12日 16:52:45 来源: 法制网

图为凤凰边检站检查员主动靠前服务

    4月12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凤凰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协助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急救中心紧急救助一名中国籍受伤旅客,为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11日晚,该站接四川航空公司紧急救助电话称,一名中国籍旅客在泰国游玩期间,不慎摔倒导致腰间尾椎骨裂,伤情严重,将搭乘该公司12日凌晨由曼谷飞往三亚的入境航班回国接受治疗,请求边检机关给予通关便利。接到消息后,该站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第一时间与机场急救中心及联检单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协调受伤旅客通关事宜,提前做好各项应急救助准备。

    12日凌晨,受伤旅客所搭乘的航班抵达后,凤凰边检站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抽调2名业务熟练的检查员主动靠前服务,简化通关手续,在最短时间内为患者及随行人员办理了入境手续,并协助医护人员将伤员安全转移到救护车,为受伤旅客能够及时得到有效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

    目前,该旅客的伤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在三亚市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陈奕樽)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87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