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117医院迎来首位满月回“娘家”的新生儿

2016年04月12日 09:30:06 来源: 中国军网

    4月6日,解放军第117医院机场路院区产科病区开业一个月之际,科室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首位新生儿“小米”的父母赵女士和胡先生带着孩子回“娘家”,与“娘家人”共庆孩子满月,分享幸福喜悦,并特地向医护人员送上一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产后一个月的赵女士神采飞扬,整个人都散发着活力。“多亏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和科学指导,我恢复地很快,小米也脸色红润,身体健康。”赵女士于今年2月底入住第117医院机场路院区妇产科,当时查B超显示胎儿头部位于母体上腹部,属于臀位。科室医护人员耐心为其进行纠正胎位方法指导,成功将胎儿转成头位,顺利平产,母女平安。

    妇产科主任李彩云介绍,机场路院区自开业以来,除了提供常规的妇科、产科医疗服务,还专门针对母婴健康安全设立产科特需服务和新生儿特需服务。自产妇宫口开3厘米开始,妇产科专门安排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导乐师全程陪伴、导乐,根据产妇个体特点指导产妇进行前倾位、手膝位等专业体位管理。同时,为缓解产妇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导乐师在产前和产程中都会为产妇进行耐心讲解,做好心理疏导和健康宣教。

    从产后第一天开始,责任护士会指导产妇进行盆底康复训练,包括缩肛运动、呼吸技巧等康复体操,以加快产妇产后恢复。同时,为减少产妇因喂养不当及乳房肿胀带来的不适,责任护士会在产后第一时间做好母乳喂养知识宣教,并帮助产妇乳腺疏通和按摩。产妇出院回家后,医护人员会定期进行产后电话随访,掌握母婴身体情况,并就如何科学坐月子、如何正确饮食等为产妇提供专业的指导,答疑解惑。

    另外,为加快新生儿免疫系统的完善,促进新生儿神经系统的发育,提高其免疫力和应激力,妇产科专门开设新生儿洗澡、游泳、抚触等服务。

    目前,第117医院机场路院区妇产科开业已达“满月”,期间共为23为产妇顺利生产,其中半数以上为平产,开设的产科人性化特需服务也赢得产妇们频频点赞。(章小川 王莹)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乐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8886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