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首趟进藏军粮来自四川 揭秘高原部队军粮供应

2016年04月11日 07:56:18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地协作打造高原军粮保障精准供应链)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方友林、记者徐叶青报道:日前,在四川省粮食局协作下,一辆辆满载大米的运输车驰骋在川藏线上,新年度进藏军粮运输工作有序展开。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领导介绍,为确保军队调整改革期间“不断供、不漏供、不误供”,军地有关部门统筹协调、联席办公,及时完善保障体系,打造精准高效的军粮保障供应链。

  不久前,根据国家核准的高原部队军粮供应任务,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与国家粮食局有关职能部门迅速确定粮源,建立了川藏线和青藏线高原军粮供应保障链。成都军区善后办快速协调四川省粮食局筹措前运包装器材,并联系粮食加工企业调配启动5条专用加工生产线,及时完成粮食加工前运准备,川藏兵站部及时调整运输计划,将此批粮食纳入首趟进藏运输任务。在铁路运输部门的配合下,装满优质大米的棚车和集装箱通过青藏铁路直达拉萨。

  据了解,新体制、新机制运行以后,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积极与国家有关部委进行对接,通报部队调整改革和职能转变情况,建立新的沟通渠道,完善业务往来机制。他们与国家粮食局、财政部有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确定调整改革期间高原军粮筹措调运办法,建立协调机制,有效确保了改革期间高原部队后勤保障持续有力。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8881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