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部战区建章立制推动主战职能落地生根

2016年04月10日 14:23:18 来源: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建章立制推动主战职能落地生根

    出台的首批军事规章项项聚焦带兵打仗

    4月初,北部战区首批军事规章目录刚一公布,就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44项军事规章,项项聚焦带兵打仗。大家感慨地说:战区出台的首批军事规章立起了聚焦主战的鲜明导向。

    组建伊始,北部战区党委就感到:推动主战职能落地生根,关键是建立一整套科学合理、完备可行的规章制度,使物有标准、事有流程、行有规范。他们按照急用先立的原则,结合上级机关立法计划,组织机关围绕战区主战职能,逐类逐项启动建章立制工作。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制定了首批44项军事规章。

    记者翻阅《北部战区军事规章汇编》看到:44项军事规章,横向涵盖气象水文、联合训练、国防动员、战备工作等领域,纵向包括表彰奖励、干部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项项紧贴主战职能、突出打仗急需。

    值班参谋段艳辉指着战区3月份联合作战值班上岗培训考核成绩告诉记者,新规章出台后,每名干部都加班加点专攻精练,联合作战军事理论、应急情况处置、作战值班系统操作等课目,人人达标。

    项项聚焦主战,条条指向打仗。记者跟踪一场国防动员演练想定作业看到,从分析研判情况到形成处置决心,从指挥部队演练到评估行动结果……百余项指控操作,都逐一“过筛子”,反复查短板。据战区领导介绍,北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根据《联合作战值班规定》相关要求,几乎每天组织一场演练,不断提升不同席位、每名参谋之间的协同水平,推进联合作战指挥各领域、各环节“血脉相融”。(记者刘建伟、特约记者石榴)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888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