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内蒙古珠恩嘎达布其边检查获野生黄羊角40支

2016年04月09日 18:38: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4月6日,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珠恩嘎达布其边检站查获一起走私野生动物案,共查获野生黄羊角40支。

    当日16时许,临近口岸闭关,边检站执勤官兵在对一辆入境蒙古国车辆实施车体检查时,发现该车司机神色慌张、东张西望、情绪异常,引起执勤人员注意,随即对该车进行彻查。在使用车底检查镜检查车辆底盘时,最终在空滤器底部的旧衣服内发现大量野生黄羊角,经统计共40支。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据了解,该起案件是珠恩嘎达布其边检站今年查获的首例走私野生黄羊角案。春季是珍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活动多发期,边检站紧密结合口岸管控形势,认真分析走私动态,严格落实检查制度,进一步加大对行李物品及交通运输工具车体检查力度,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维护了口岸安全稳定。(陆宝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72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