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98医院全力救治“4•3”杭宁高速事故伤员

2016年04月07日 09:44:50 来源: 中国军网

    4月4日一早,几乎一夜未眠的第98医院脑外二科副主任辛志成简单梳洗一下,便急匆匆赶到机关参加第一次“4•3”杭宁高速交通事故批量伤员病情专题汇报会。

    辛志成副主任正在查看危重伤员病情

    4月3日晚上,在手术台已工作4个小时的他,来不及喘口气,立即投入到此次事故中病危伤员的急救手术中,直到凌晨5点,见伤员各项生命体征趋于平稳,他才在浑身倦意的侵袭下倒在椅子上眯了一会。面对大家善意地劝说,他坦然一笑:“我只是急救队中平凡的一份子,只不过把自己的敬业小爱汇聚到医院的为民大爱中去。”

    王丹护士长正在指导伤员进行肢体康复训练

    使命扛在肩,小家为大家。丈夫因突发疾病而住院的急诊科护士长王丹在收到医院将接收30名成批伤员的通知时,不顾躺在床上的丈夫和家人的反对,毅然来到科里,挑起急救队护理组组长的职责。她凭借丰富的急救经验和过硬的护理技术,在现场从容调度的同时始终冲在第一线。当天晚上10点,当她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地方医院照顾丈夫时,她那惭愧的眼神却看到了一直未睡的丈夫眼中的宽容。

    医护人员正在给伤员送晚餐

    不是亲人似亲人,丹心暖如三春晖。事故发生后,该医院党委“一班人”坚持“病情每天一报、伤员每天一查、吃住每天一问”,常委分头来到事故伤员的床前,给伤员带去暖意问候并叮嘱他们有需求就说、有要求就提,要把医院当成自己家。他们专门成立“科室特别医护小组”,24小时关注病情变化,24小时提供优质服务,既治疗身体病痛,又注重心理引导,确保身心同时康复;要求营养科结合伤员实际病情,制定科学合理的健康饮食套餐,送“免费餐”到病房、送好服务到床头。

    医院领导下病房询问伤员病情

    4月5日,又有3位事故伤员被确诊无碍后,离开了医院。临走前,他们激动地拉住医生的手,让他们转达谢意,连声道出:“这里像家,你们更像亲人!”(刘伟伟 李鲁杰)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71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