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医科普:紫外线治疗的那些事儿

2016年04月05日 09:32:02 来源: 中国军网

    李茜 解放军第306医院康复医学科

    紫外线来自太阳。地球上的生物,包括人类的健康都离不开太阳,人们对太阳的崇拜是与生俱来的。我国古代的炎帝被称为太阳神,传说他还是医药之神。炎帝有一根神鞭,被称做赭鞭。他用这根鞭子来抽打各种各样的药草,药草经过赭鞭的抽打,有毒无毒、或寒或热的各种药性就很明显地呈现出来。于是,他就根据这些药草的不同药性来治病救人。印度的科纳拉克太阳神庙建在孟加拉湾海岸荒凉的沙漠上,颇为奇特。关于这座神庙的来历说法不一:一种说法是黑天神克里希纳儿子萨姆巴患上了麻风病,在太阳神的治愈下才日渐好转,为了答谢太阳神的救命之恩,克里希纳特意建立了这座庙宇,取名科纳克尔,意思是“太阳之乡”。另一种说法是由13世纪的卡灵伽国王纳拉辛哈·德瓦为了祈求太阳神治好他脊柱变形的毛病而修建了此庙。自古以来,人们把太阳光作为健康的源泉,不仅是因为传说,生活中例证太多了,例如受伤的动物会去晒太阳,晒过的衣被可以除霉除虫等等,直到物理学家发现了红外线、紫外线,太阳治病的秘密才被揭开。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63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