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报:杜绝军人优先有名无实

2016年04月01日 14:46:07 来源: 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今天,我们怎样看待军人优先

  唤起全社会的认同感

  ■黄为忠 硬骨柔情

  军人平时的“优先”(图片摘自“家国情怀”微信公众号)

  拿破仑说:“如果一个国家的军人还不如商人受人敬仰,那么这个国家离亡国就不远了!”

  军人是国防建设的承担者,更是国家安全的执行者;军队是国家的象征,更是国防的象征。尊重军人是尊重牺牲奉献,是尊重责任荣誉,是尊重秩序尊严,是尊重国之根本。关心军人不应当仅仅是节日、纪念日、灾难日才被社会主流想起。军人的社会地位、军人及军属的荣誉感,军人付出与所得比、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军营生活的吸引力,都需要社会主流的积极导向,都应当纳入法制化的轨道来解决。过去传统的拥军热情,在新形势下需要创新和发展,需要全社会推动和重塑!关注与荣耀,只有通过法律的形式明确固定下来,才能唤起全社会的认同与尊重!只有落实到每一个独立的个体,才能让军人受到全社会的尊重!

  所以,军人优先不是特权,它直接反映了社会对军人价值的认同。军地合力抓好军人优待政策的末端落实,杜绝军人优先有名无实,是提升全民国防观念的有效途径。

  如果军人优先在社会上得到广泛认同,并成为普遍自觉的社会意识,从而筑牢每个公民心中的精神长城,必将对形成全民重国防、全民爱军队、参军报国光荣的良好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说,做好这项工作,功在国防,德昭全民。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8856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