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北边防总队网上警史馆正式上线“开馆”

2016年03月30日 15:43:19 来源: 法制网

图为网站设计人员介绍网上警史馆

    3月30日,湖北公安边防总队网上3D警史馆正式上线“开馆”,为官兵搭建起全新的网上学习、交流和教育平台。

    这个总队于2015年7月底启动网上警史馆的建设工作,并由总队政治部负责设计制作,从招标采购、网站设计、服务器购买安装到最后验收,前后历时8个月。网上警史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参观”的总体设计思路,以该总队实体警史馆为原型,通过复刻设计,将线下的实体史馆复刻至线上,在布景、实物、设计与实体史馆同步复刻的基础上,扩建1个展厅,添加了天花板灯箱、浮雕墙、实物展柜等虚拟元素设计,通过3D、仿真等技术,构建出一个720度环视场景体验的虚拟展馆。

    据悉,网上警史馆共开设主题展板、荣誉墙、实物展柜三个板块,包括历史沿革、班子建设、边检服务、维稳管控、爱民实践等展板20个,建队至今荣获的各类奖牌、奖杯、奖状,以及与边检执勤执法有关的物件等。网上警史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声效等形式,全面记录湖北公安边防总队从无到有,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史瞬间和光辉业绩。网上警史馆的建立,实现了线上线下两个史馆同步参观,提升了实体史馆的利用效能,使官兵随时都能够在网上了解所属单位发展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官兵扎根边防、建功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毛梅清)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47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