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303医院:首例地贫造血干细胞移植患儿顺利出院

2016年03月30日 09:12:28 来源: 中国军网

    由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资助,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地贫患儿韦铭洋于3月28日顺利出院了!姐姐捐献给他的干细胞成功植入,铭洋从此不再需要输血啦。同一天,另一位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大姐姐也顺利出院。

    解放军第303医院2003年8月在全国率先创建“地贫之家”,引进国际地贫治疗新理念、创新服务新模式,使许多的地贫患者得到正规的输血和除铁治疗。多年来,尽管对许多白血病和重型再障等疾病患者成功进行了全相合或半相合的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全科有10名医生进修学习移植6—12个月,9名护士进行学习移植护理3—6个月),但因坚守地贫患儿输好血、除好铁就能很好生存的理念一直没有开展地贫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了满足不同理念家长的要求,确保较高的地贫移植成功率,医院先后派出3名医生到地贫移植成功率最高的南方医院进修学习6—12个月。为了提高移植成功率,在韦铭洋移植治疗期间,还邀请了南方医院何岳林教授来院会诊,确保以最好的状态开展工作。另5名配型成功地贫患者正在申请天使妈妈慈善会资助,排队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了地贫孩子能早日脱离输血,我们将继续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47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