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通过北京医保实时结算验收

2016年03月30日 08:25:30 来源: 中国军网

    近日,北京市人社局一行8人组成联合验收组,对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北京医保持卡实时结算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经验收组结果反馈,分院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验收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现场验收,对海南分院北京医保业务操作、信息技术环境、医保管理制度预案等多个环节进行了检查,分院院部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分院经济管理科、信息科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分院医保管理、北京医保前期准备以及信息系统对接改造情况。

    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兼海南分院院长栾复新会见了验收组全体成员,并参加了验收结果反馈会,栾院长在听取了北京市人社局验收组结果反馈后,代表分院表示,一是走在前头,引领方向。分院积极开通北京医保、加快异地就医结算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做好医保工作、服务好医保患者是军民融合的重要体现;二是脚踏实地,稳步推进。验收通过只是万里长征的开始,要细化和完善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做到规范运行,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做好下一步工作,密切配合,合力向前,与北京医保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进行业务沟通和交流;三是依据政策,接受检验。保证医疗安全,把握医保政策,努力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细,以更高的工作标准为北京医保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随时做好准备接受医保中心检验,把今后的各项医保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据了解,此次现场验收是开通北京医保的必经程序,要求高、标准严、验收细,前期分院专门成立了由医务部机关牵头的领导小组,院本部也多次指派医保管理和信息工程人员来分院协助工作,经济管理科、信息科、药剂科等科室进行了北京医保信息系统对接改造以及药品、诊疗耗材维护对照等大量准备工作,完成了北京医保网络联通、软硬件系统安装调试、北京与海南两地物价项目对照维护以及价格差异转化系统开发等工作。

    本次北京医保项目能够一次性顺利通过验收,得益于一年多来机关和科室的通力协作、精心准备,也是分院四年多以来医保管理标准化建设的重大成果体现。北京医保的开通运行,是北京市首家一院两址跨省市异地医保模式探索的样板,是军民融合式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分院积极参与国家医改、方便群众就医的有效举措,这标志着北京市参保人无需选择定点医院,均可在来分院持卡实时结算。

    下一步,分院将充分依托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独特优势,最大限度为北京参保人在三亚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就医实时结算信息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47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