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175医院:医务人员齐努力 病危战士获“重生”

2016年03月29日 09:37:56 来源: 中国军网

    去年1月15日, 23岁的许家南突患疾病,当时病情十分危急:结核性脑膜脑炎、脑梗死、血型播散型肺结核、结核性血管炎、结核性多颅神经损伤、左侧大面积脑梗死,陷入昏迷的他命悬一线,科室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只要有百分之一希望,就尽百分之百努力。

    神经内科不抛弃、不放弃,科主任卢武生立即牵头成立“危重症救护小组”,上最好的设备、用最有效果的、配最精干的专家,只要治疗需要,全部一路“绿灯”。

    护士长陈培能带着护理人员冒着被结核菌感染的危险上特护,24小时床守候旁,随时处理危情。科室多次组织8次会诊,15次组织病历讨论,定期调整的诊疗方案。

    期间,小许的病情多次反复,多次昏迷,专家组经常在深夜间召集在一起协力抢救,一次次将小许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除了责任,医务人员在许家南身上倾注了浓浓的爱意。许妈妈清楚地记得,在抢救小许的时候,专家组忘黑夜与白天,围着他与“死神”掰手腕;在小许生活不能自理的时候,白衣天使们为他洗脸擦身,翻身按摩,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弟弟一样;在小许吃饭没味口的时候,医护人员积极与营养科协调,想方设法让他吃得“开胃”、吃得营养;当小许闷闷不乐的时候,卢主任、陈护士长变着法子让他“开心一笑”。

    今天,许家南终于康复出院了,重获新生的他也将迎来人生新的春天。他说:“我会一辈子感恩这个充满爱的集体,感恩这些可亲、可爱的哥哥姐姐们!”(刘永瑜 陈苗)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43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