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军民融合科技与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2016年03月28日 16:53: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黄烁、郭帅)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海洋学会、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00多家学会、高等院校和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共同发起中国军民融合科技与产业联盟,25日在北京成立。

中国军民融合科技与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现场。郭帅 摄

    成立大会上,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秘书长秦继荣介绍,中国军民融合科技与产业联盟将发挥成员单位的科技资源优势,助力企业与学会合作,产业、学术、科研与用户之间对接,助力跨领域交互、技术推广与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产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信息化建设。

秦继荣秘书长发言。郭帅 摄

    在成立大会上,同时举行了“科技创新助力军民融合专题论坛”,来自北京系统工程研究所和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的专家分别做了题为《装备的竞争性采购》和《科技创新助力军民融合发展》的专题报告,参会者共同探讨了装备竞争性采购工作发展趋势,以及如何推进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等核心问题。

大会全体代表合影。郭帅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41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