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医支招:如何做一位“会吃”的妈妈

2016年03月28日 09:36:53 来源: 中国军网

    专家介绍:李改先、朱亮,解放军第306医院生殖医学中心

    在怀孕的路上,爸爸妈妈都愿意把最好的留给孩子,希望他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孕前除了要科学合理地备孕、就诊专业医生做相关的检查外,吃什么、怎么吃也越来越受关注,下面,给大家说说备孕期间该吃点什么?

    首先,营养摄入要均衡,饮食最好选择天然的食材为主,主要是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可以每天保证一个鸡蛋,一些新鲜蔬菜、一定比例的主食,其中可以均衡营养的方法是粗粮或杂粮搭配吃,蔬菜要新鲜、绿色,适当的吃一些瘦肉、鱼类和豆制品类食物,补充各种营养物质。

    其次,要少吃各种腌制品,包括咸鱼、腊肉、香肠等。腌制品里还有少量的亚硝酸盐,积累到一定量后可能会导致癌变。减少腌制品的食用可以降低体内的毒素,保护人体内脏。孕前的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39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