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第463医院:为儿童肾脏健康保驾护航

2016年03月22日 09:42:28 来源: 中国军网

医务人员为孩子们体检

    3月中旬,解放军第463医院抽调肾内科专家、儿科及特诊科医师组成医疗队来到辽宁省光明学校,为该校4至6年级的近400名孤儿学生进行义诊,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兵妈妈”。

    据悉,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全球性公共健康问题。我国慢性肾脏病发病率超过10%左右,推算慢性肾脏病患者超过一亿人。慢性肾脏病进行性发展引发尿毒症,预计我国尿毒症患者大概100-200万。尿毒症早期的病症非常隐蔽,肾脏疾病已然成为“沉默的杀手”。

指导孩子们填写调查问卷

    自2006年国际肾脏病学会及国际肾脏病基金联合会共同发起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为“世界肾脏日”以来,每年解放军第463医院肾内科都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一定规模的义诊活动,旨在向广大医务人员和各界群众宣传肾脏病对人类的危害,唤醒人们对肾脏及肾脏病的认识。今年是第11个世界肾脏日,今年肾脏日的主题“肾脏病与儿童”,宣言是:“预防慢性肾脏病,应从儿童开始”,为此,该院今年专门选择到小学进行肾病筛查,普及预防肾脏病知识。

左巍主任耐心地回答孩子们的提问

    在学校现场,医务人员收集了近400名学生的晨尿并进行尿检,现场筛查分类,对有异常的64人询问病史并进行体格检查、泌尿系彩超检查,而后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意见和建议。之后,该院肾内科左巍主任来到学校礼堂,为学生们讲解了肾脏病对人类的危害及养肾护肾的科普知识,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课件备受学生好评。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积极踊跃地提问疑惑问题,左主任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左巍主任为孩子检查身体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希望所在。“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对儿童肾脏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孩子都能拥有一颗纯净的肾脏,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我们的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未来。”左主任深有感触地说。

左巍主任为孩子们进行授课讲解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21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