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你为祖国守蓝天 我们为你妻儿保平安

2016年03月18日 10:01:31 来源: 中国军网

    “多亏医护人员对我爱人无微不至地照顾,她才能安全、顺利地生下宝宝。”近日,解放军第117医院机场路院区妇产科成功为患有妊娠期高血压、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臀位、血小板减少症等妊娠合并多种高危因素的飞行员家属实施剖宫产,帮助其顺利诞下一名男婴。经过科室医护人员精心照料,母子健康状况良好,已于3月15日出院。

    于杰是空军某部的一名飞行员,去年6月,29岁的妻子刘诗查出怀孕,全家人满心欢喜期待宝宝出生。在怀孕中前期,刘诗一直都按时在社区进行产检,未发现任何异常。今年3月1日,怀孕37+1周的刘诗到117医院产检时查出其患有妊娠期高血压,且胎儿较实际孕周偏小4周,门诊以“足月妊娠,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收治入院。

    “飞行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确保其家属安全。”针对刘诗的情况,妇产科主任李彩云多次组织精干力量进行病例讨论,制定了一系列周密的手术、治疗、监护及护理方案。研究制定降压疗程,严密监测血压;给予氨基酸和葡萄糖注射液,加强营养支持,改善胎盘功能;给予输浓缩血小板,提升血小板数;等等。同时,为消除于杰对妻子的过度担忧和焦虑,科室还特别安排专人对这位“飞行员准爸爸”进行心理疏导。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剖宫产手术在3月11日进行。手术由李彩云主任亲自主刀,麻醉师、助产师全程协作监护,共同为手术顺利、母婴平安保驾护航。历时40多分钟的手术进行顺利,术中出血少,刘诗平安分娩重约4斤半的男婴,除了体重偏低,新生儿各项指标均正常。术后,李彩云主任实时监测母婴身体状况,并安排护理人员对刘诗进行“1对1”专人护理,就新生儿喂养、洗澡、环境等各方面作好健康宣教工作。

    “回家后要按需喂养,注意加强宝宝营养,我们会定期进行跟踪随访,有任何问题可随时找我。”出院前,李彩云主任不忘向刘诗及家人反复交代注意事项。(章小川)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10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