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刘振所代表——构建军民融合联培共育机制

2016年03月17日 11:41:21 来源: 解放军报

    “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是创新的根基所在。”全国人大代表、武警山西省总队政委刘振所学习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重要讲话时表示,“当前,我们要积极构建军民融合联培共育体制机制,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创新型军事人才队伍。”

    “体制机制不健全、政策制度不配套、法律法规不完善、培养目标笼统模糊等问题,是制约军民融合式军队人才培养的主要体制机制障碍。”刘振所代表认为,必须结合我国国情军情进行积极探索、大胆创新。

    为此,他建议:一要建立人才发展统一规划机制,在国家人才发展规划中对军事人才数量、质量、储备、军地交流、培养方式、培养责任分工等各项问题作出规划,使军地人才在发展目标、阶段各方面的要求协调一致;二要建立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用人机制,在军事人才的引进、使用、退役等各个环节都体现出吸引力,在人才市场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市场保持强劲竞争力;三要建立人才供求精确匹配体制,军队要定期向社会发布人才需求信息,影响社会人才需求导向,在社会上形成军事人才蓄水池,地方要建立人才数据库,动态反映各类人才的准确信息,保证军队招收培养人才工作及时高效完成。(李建文)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乐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8807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