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第100医院圆满完成金鸡湖马拉松医疗保障任务

2016年03月17日 09:39:44 来源: 中国军网

    魅力金鸡湖,和谐新天堂。当中外游客,在苏州工业园区碧波荡漾的金鸡湖畔陶醉于满眼绿意时,一年一度的苏州环金鸡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又拉开了帷幕。

    3月13日上午8时30分,第七届苏州环金鸡湖国际马拉松赛在苏州科文中心鸣枪开赛,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运动员奔跑在金鸡湖畔的马拉松赛道上。解放军第100医院再次担任此次比赛的医疗保障任务。

    据悉,受领任务后,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医务处、护理部经过反复筹划,制定出合理的保障方案,共计派出精干医护力量30人,展开固定医疗点4个;院务处出动车辆12台次,机动救护车辆3台。

    笔者了解到,解放军第100医院在本次比赛中累计收治运动性腹痛、抽筋、运动性低血糖、擦伤等参赛选手2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苏州市卫计委赋予第100医院的保障任务,得到了现场市民的高度赞扬和苏州市卫计委领导的一致肯定。

    在赛前准备阶段,医院多次组织医护人员召开协调、培训会议,确保人员、药品和器材到位。为了让医疗队成员们在赛事中能够熟练、有效地进行各项操作,确保救治的时效性及准确性,3月9号至12号,医院根据市政府及组委会的要求分别进行了4次不同内容的应急拉练与模拟演练。3月12日,医院马拉松保障小组成员专门前往赛点,进行了医疗点的帐篷搭建和后送路线研究,为圆满完成此次医疗保障任务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保障,医院涌现了一大批吃苦肯干、乐于奉献的医护人员,他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参加前期帐篷搭建和现场医疗保障,他们在救护现场见事就干、迎难而上,他们积极的态度、勤劳的品性和细心的特质充分展现了第100医院官兵优良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意志品质,这得益于医院党委首长的正确指导,得益于中坚骨干力量的带头模范作用,得益于全院官兵上下一致形成合力。

    本次马拉松比赛规模空前盛大,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共赴盛会,对于医疗保障人员来说,责任大、任务重,从赛前演练到现场救护,医护人员们展现出了他们的专业素质和优良作风。笔者在现场看到,院长李强、政委施博、副院长肖惠军、医务处主任朱克军、护理部主任周丽梅纷纷驻守在救护一线,李强院长更是亲自上阵,医治扭伤的参赛选手。

    据李强院长介绍,解放军第100医院已连续7年参加苏州市金鸡湖、太湖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医疗保障,逐渐在驻地百姓心中形成了品牌效应和认同意识,为医院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也为医院机动力量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夯实了基础。(毛秀国 黄莹 代烽)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06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