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罗府臣代表:推进军地统合 促进富民强边

2016年03月11日 14:03:28 来源: 中国军网

    3月10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代表围绕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话题谈思考、提建议,同商国防建设大计,共图强军兴军伟业。

    罗府臣代表——

    推进军地统合 促进富民强边

    “兵民一家、军地一体,是我国边防巩固的重要优势和光荣传统。”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军务股股长罗府臣代表在发言中建议,要加大军地统合“管边”、一体“护边”、融合“建边”的力度,坚持既发展经济又心系边防、既繁荣市场又不忘战场、既大抓生产力又助推战斗力,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实现富民与强边的高度统一。

    罗府臣代表在调研中发现,近年来,部分边民为摆脱贫困加速向腹地城镇迁移,造成边境一线出现“空巢”。为此,他建议政府需加大医疗、教育、文化等投入,解决好边民“留不住”“引不来”等问题,实现村寨抵边固疆、边民安边乐业。要进一步完善边境地区国防交通体系,在公路上,对相关地区道路进行优化改造;在铁路上,完善重要地区支线铁路;在航空上,升级改造现有骨干机场,加快推进直升机起降场建设。此外,边境一线的指挥通信体系也是建设重点,要着眼未来需要加速升级改造,全面提高军事指挥通信能力。(欧阳浩 邹菲 徐小龙 高立英)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乐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8792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