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编外军医”王艳萍 3年为700多名官兵推拿按摩

2016年03月09日 10:03:32 来源: 解放军报

    3月6日,第41集团军某旅隆重举行“最美军嫂”颁奖典礼,七连指导员寇亚飞的爱人王艳萍上台领奖,台下掌声经久不息。3年来,王艳萍借来队探亲之机为官兵推拿按摩,并精心传授相关技术,受到欢迎。

    2013年夏,王艳萍来队探亲时了解到,部分官兵被训练伤困扰。为此,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的她主动提出,为官兵推拿按摩、放松肌肉。每天,她都早早来到训练场。体能训练前,她现场讲解示范,教官兵如何开展热身运动,以达到更好效果;训练后,她主动为官兵按摩,放松肌肉和韧带。一段时间下来,连队官兵训练伤的情况明显好转。

    来队期间,王艳萍坚持给连队官兵上课,讲解骨伤和肌肉拉伤的成因,穴位、骨骼的基础知识,并手把手传授推拿按摩、针灸和包扎等技术。此外,她还为容易患疲劳性骨膜炎的官兵建立卫生档案,有针对性地为他们辅助治疗,被誉为“编外军医”。

    截至目前,王艳萍已为700多名官兵推拿按摩,为200多名官兵传授推拿按摩技术。在王艳萍指导下,该旅三营营部卫生员甘生道、七连卫生员石磊,在旅卫生专业竞赛中获得多个单项第一。(陈典宏 李源俊)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85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