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赴马里维和女军医写在三八妇女节

2016年03月08日 10:09:07 来源: 中国军网

    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14朵铿锵玫瑰。

    今天,西非马里的天空一片碧蓝,我们幸福地拥有这个属于女人的日子——国际妇女节。我们是女人,是中国女军人,是中国女蓝盔。在3100多名国外维和的中国蓝盔军人中只有几十名中国蓝盔女军人,而远在西非马里,这个最危险的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中,就有我们14名中国女蓝盔军人,我们中有女翻译、女麻醉师、女医生和女护士。远在异国他乡,这个国际妇女节让我们感觉到与以往格外的不同。

    尽管是节日,我们二级医院的女同志们,工作一切照常。导诊护士陈晓光用流利的英语和一个柬埔寨维和营区前来就诊的患者交流着,及时迅速的录入病人的信息,而后亲切的引导病人到诊室的医生面前。当遇到只讲法语的患者时,法语翻译管竹淼就会及时的出现在导诊台,以便患者得到快速而顺利的救治。在病房,患者的床前,护士长于艳萍和今天值班护士黄淑丽、李莹正在认真地为住院患者做治疗处置,这些住院患者就是前几日收治的批量伤员,这些伤员来自北战区乍得步兵营,他们是因为在执行任务的途中触雷而受伤的。在口腔科治疗室,罗妍彦医生正在为一个荷兰的维和士兵治疗牙齿,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治疗了。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82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