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空军总医院呼吸内科获“北京市世界哮喘日宣传先进单位”殊荣

2016年03月04日 10:11:30 来源: 中国军网

    北京市第九届哮喘学术研讨会暨京津冀鲁豫慢性气道疾病防治高峰论坛于2月27日在北京召开。鉴于在2015年“世界哮喘日”宣传活动中出色表现,空军总医院等12家单位被评为“北京市2015年世界哮喘日宣传先进单位”,呼吸内科主任刘一接受了中国哮喘联盟主席林江涛教授为其颁发的奖牌,据悉,空军总医院呼吸内科是第二次荣获此奖项。

    此次会议,来自国内呼吸病领域40余名知名专家,针对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危重症、肺部感染、咳嗽、流感等疾病防治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据介绍,为了增强公众对哮喘的了解及普及哮喘防治知识,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5月的第一个星期二定为“世界哮喘日”。

    空军总医院呼吸内科自2013年起积极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世界哮喘日”普及宣传活动,先后在医院门诊大厅和万寿路社区医院等地方多次举办义诊,同时,免费为患者和广大群众做肺功能测定,发放哮喘防治宣传资料。还借助媒体的宣传,不仅向广大群众科普哮喘疾病,还扩大了医院知名度,提升了医护人员良好形象。(黄燕)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73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