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6名先心病儿童到京接受“心蕾工程”免费治疗

2016年03月03日 14:53:06 来源: 中国军网

    接受“蕾工程患”救助的先心病儿童抵达北京火车站。

    今天14时许,空军总医院医务人员专程赶到北京火车站,迎接来自青海的1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到京接受治疗。此前,已有16名来自甘肃、青海两省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入住空军总医院,接受“心蕾工程”免费治疗。

    “心蕾工程”是空军总医院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开展的专门救治贫困地区先心病儿童的慈善项目,也是“蓝天春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9年开展以来,已经救治了来自全国27个省53批共计1089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

    据悉,这26名先心病儿童年龄最小的1岁,最大的12岁,分别来自汉、藏、回等民族。面对前来接站的医院医务人员,2岁藏族女孩拉毛达忠的父亲贡保加十分激动。他用不大流畅的汉语说:“能到北京,到空军总医院为孩子看病,心里十分感谢!”

    医院高度重视患儿的救治工作,对医疗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截至发稿时,这批患儿的住院手续和接诊病历都已完成,医院接下来将对孩子们进行包括心脏超声、肺部X线在内的各项相关检查,逐一确定手术方案,展开手术治疗。此外,针对生活习惯的差异,医院特意购买来新餐具,请专人为回族孩子和家长制作清真餐。(艾素)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71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