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火箭军总医院:开展特殊党日活动为党员醒脑提神

2016年03月02日 10:26:06 来源: 中国军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连日来,火箭军总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过一次特殊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时刻不忘党的嘱托,把党章学起来、用起来,把党员身份亮起来,进一步强化“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意识,为扎实开展新年度工作、落实改革任务打好坚实思想基础。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正月十五刚过,正值军队改革和新年度各项工作全面展开,谈起此次活动的初衷,火箭军总医院政委展广大说:“党章载着共产党人的共同理想,蕴含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涵。过党日,学党章,就是要让广大党员醒醒脑、提提神、补补钙、加加油,不断淬炼党性钙质、培塑崇高品格。”

    为此,该院党委针对部分党组织作用弱化、党员身份淡化等问题,在全院范围集中开展一次特殊党日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让广大党员汇报一次思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读一次《党章》、重学一次党史。院党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活动,与一线党员共同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和党的优良传统,找差距,共勉励。

    为了使此次党日活动取得实效,同时,火箭军总医院结合医疗任务重、卫勤保障任务多的实际,利用早交班、病情讨论、查房等时机,积极开展“如何立足本职树立军医好样子”、“如何以实际行动支持拥护改革”大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在医、教、研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努力争当一名合格党员。在院网和政工网开设专栏,医务人员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结合岗位畅谈心声,抒发情感。在院自办电视播放党史纪录片,把大家的思想追溯到革命年代,使广大党员在耳濡目染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大家把党的培养转化为攻克疑难病症的热情,把对党的恩情转化为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信心。

    一石激起千层浪。总医院此次特殊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履职尽责热情、改革强军信心进一步提升。党员们由衷感慨:“亲戚靠走动,组织靠活动,多过些组织生活,才会不忘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作用,激发革命斗志。”(莫鹏 彭雪征)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67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