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杭州疗养院常态化体能训练提升干部军事素质

2016年03月01日 09:27:01 来源: 中国军网

    机关干部环院跑。

    环院热身跑、哑铃曲臂伸、杠铃卧推……日前,笔者在解放军杭州疗养院看到,他们利用新建成的室内综合体训中心,组织机关干部进行以“耐力、臂力、爆发力、灵巧性”为主基础体能训练,着力提升广大干部军事素质。该疗养院董茂生院长对记笔者说:“为提高机关干部训练热情,我们将新建疗养楼的室内健身房作为官兵体训中心,配备丰富多样的辅助器材,有效促进机关体能训练的质效。”

    董茂生院长(左一)与机关干部一起参训。

    几年前,该疗养院领导在调研时发现,因单位地处景区,训练场地受限,训练设施器材老旧,加之组训方法不够灵活,以及机关事务性工作多等因素,机关干部训练参与度不高,训练水平和体能成绩都不理想,人员综合体能素质始终在低层次徘徊。

    为了提升官兵体能素质,院领导在新建疗养用房时,就统筹考虑了疗养员健身与特勤部队疗养员和本院官兵体能训练需求,利用新建疗养楼地下空间建成了大型室内健康房,为组织相关训练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基础。为此,他们还通过建立和完善机关干部体能训练量化考评体系,每天张榜公示参训情况,定期公布训练成效,并以制度形式固化每天1.5小时的常态化体能训练时间。

    室内健康走。

    此外,他们根据疗养院机关自身特点,设计了强度合理、针对性强的特色体能训练,区分“耐力、臂力、爆发力、灵巧性”等耐力训练和功能训练两大类,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训练。如今,不管是下午体能训练时间,还是课余休息时间,走进疗养院迎宾楼健身房,用器械做仰卧起坐练腹力,有的用杠铃卧推练臂力,还有的在依托蛇形跑杆练灵巧性,训练健身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胡航 张杰 柯文熠)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65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