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苏丹维和医疗队:90后白衣天使的维和路

2016年02月26日 10:22:50 来源: 中国军网

    在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的行列里,来自第159医院的“90后”护士小王,刚毕业一年,就受组织派遣来到了非洲红土地。

    参加集体活动

    义无反顾 踏上征程

    2015年7月初,接上级命令,第159医院要抽组人员参加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在选人时,医院党委却犯了难,原来通知一下,全院100多名官兵都递交了维和申请书,大家都想去,但毕竟名额、专业有限制。

    烧伤科护士王敏杰作为刚毕业一年的90后姑娘,全院最年轻的军人护士,在重大任务面前却毫不含糊,在第一时间递交了维和申请。

    最终,经政治审核、体格检查等一系列程序,她脱颖而出,光荣地入选为维和队员,并于7月底赴河南新郑接受为期近2个月的维和集训。出征前,医院领导代表全院人员为她送行,并提出了殷切期望。集训期间,医院首长还亲自到集训队表达慰问。

    在出征的那一天,小王在日记中写道:“今天对我来说,注定是个难忘的日子,我要穿上军装,走出国门了。爸爸妈妈和我的亲人们,放心吧,我会安全回来的。”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54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