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公安边防总医院两军医获“和平勋章”

2016年02月23日 10:37:51 来源: 中国科技网

    日前,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简称联利团)向参加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包括公安边防总医院唐敏、乔丽华两名军医在内的全体140名队员授予“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国际维和行动中的突出贡献。

    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山东公安边防总队组建,自2015年3月11日进驻任务区以来,任务期首次从8个月延长至1年。公安边防总医院唐敏、乔丽华2名军医随第三支赴利维和警察防暴队在任务区期间出色完成了定点驻守、联合巡逻、日常巡逻、应急处突和要人警卫等各项维和任务,展现了高度的专业、勇气和责任,为维护和巩固利比里亚的和平稳定、履行联合国授权任务、支援当地警察能力建设、帮助弱势群体、支援社区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为埃博拉疫情制定了多种方案,对进入营区人员、交通工具进行体温检测和严格消毒。唐敏、乔丽华所在的医疗组每日要对营区、执勤点、哨位进行3次消杀,为维和防暴队有效防止病毒细菌传播、防范埃博拉、黄热病等传染性疾病发生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联利团多次表扬。(李焕洲)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43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