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174医院医疗队顶风冒雨为革命老区群众巡诊送药

2016年02月18日 09:45:04 来源: 解放军报

    “部队的专家真好,我这病多亏了你们!”连日来,第174医院走进闽西的清流、长汀、连城等革命老区,顶风冒雨巡诊送药,并特意看望慰问两位年过百岁的老红军,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称赞。

    春节过后,为把温暖送到老区人民的心坎上,该医院选调10名专家组成医疗队,携带药品器材走进老区,为当地百姓义诊,并对3家乡镇医院进行技术帮带。尽管当地连日阴雨,山区道路泥泞难行,医疗队员们仍然坚持每到一处马上展开行动,尽力争取为更多的患者进行诊治。听说部队的专家又来了,村民胡马子妹专程赶来找到医生宋维芳,握着她的手说:“去年你帮我瞧好了病,今天下这么大雨你们又赶来,解放军医生真是菩萨心肠!”在龙岩市连城县,医疗队员还专程看望了百岁老红军巫金秀、李七枚,为两位老前辈进行了体检,并送上慰问金。

    考虑到乡镇医院缺少医疗设备,医疗队还专门带上彩超仪、心电图机等器材,准备了血压计等预防常见病的“健康礼包”,让群众不出大山就能得到及时准确的诊治。据介绍,此次义务巡诊,他们共发放宣传手册1800余份,近千名群众受益。(解放军报讯 记者 陈明花 龚奕)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3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