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医提醒:守住青春延缓衰老 改掉九个坏习惯

2016年02月18日 09:45:04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简介:乔见萌,张莉,段育忠,叶峰,解放军第306医院保健科。

    俗话说得好,岁月老了容颜,白了鬓发。

    这话有道理,但不全对。

    不禁让人感叹:相近的年龄,有的人早已是白发苍苍,满脸皱纹;而有的人却是秀发乌黑,气色红润,吹弹可破。

    这种「隔着一间敬老院」的差别有个体基因的因素,当然也和日常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

    现在为大家总结了九个加速衰老的坏习惯,希望各位读者能跟我们一起改变生活习惯,守住青春,让容颜不老。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如果每天一起床,迎接自己的就是一长串的工作生活任务,而不是一顿营养早餐,从清醒的第一刻就背负起繁重的压力。长期以往,心理、生理健康都会成问题。

    研究也发现,生活中的慢性压力会引起自由基的生成与释放,使人体衰老加速。

    让生活轻松起来,放下那些不必要的担心,健康才是本。

    少吃甜食

    爱吃甜食,不仅会为日益增长的体重作出「贡献」,在甜食的「滋腻」下,容颜也会过早地衰老。

    在细胞中,糖类会与蛋白质结合,附加在蛋白质上面,这种名为「糖基化」的过程在人体会导致面容失去光泽、产生黑黢黢的眼袋、肌肉松弛、浮肿、皱纹增多、毛孔粗大以及面部轮廓变形等。

    所以,要想容光焕发、青春永驻,最好把甜食变成「甜品」,品一口就好。

    平衡饮食中的油脂

    油脂并不是洪水猛兽,相反是身体的重要营养物质。

    食物中的维生素 A、维生素 D、维生素 E 等脂溶性维生素,都要溶解在脂肪里,然后才更容易吸收。

    脂肪也时身体细胞的重要构成物质,摄入适量的脂肪有助于保持年轻的容颜,使皮肤变得柔软而丰盈。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29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