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军总医院直面“战场”为打赢

2016年02月17日 10:20:04 来源: 中国军网

  岗位紧贴战位,训练紧贴打仗。近年来,海军总医院向实战化训练要战斗力,把真训实战演练当成战场救治的“磨刀石”,着力实现卫勤救治平战统一,有效锤炼了战时卫勤保障力量。

  在实战化“大考”中强筋炼骨

  后送伤员至急诊抢救

  2月初,一场贴近实战战备应急拉动演练在海军总医院内科楼前训练场上演。40余名医疗队员整装待发,携带卫勤装备快速集结到指定战位,伤情研判、人员分流、紧急救治……整个过程忙而不乱、井然有序,“伤员”得到快速有效救治。

  保障打赢没有捷径,只有紧贴实战训练。演练中,医院抽组应急医疗队拉动演练,面对“滚滚硝烟”、刺耳警报等战场环境,有的队员手忙脚乱,出现了伤情研判不准等现象。

  “不管平时能开展多少高难度手术、学术地位多高,如果战时完不成卫勤保障任务就是失职。” 该院院长殷明深刻总结此次演练的教训。

  转运伤员

  他们精心挑选卫勤骨干组成医院应急医疗队,并多次展开卫勤、处突和消防应急拉动演练,对定点区位保障、遂行伴随保障、应急机动保障等重点课题精研细练;围绕战场救治课题,锤炼保障打赢能力,让卫勤保障能力在练兵中强起来。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26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