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杨根思:打退美军王牌师8次进攻

2016年02月16日 10:57:39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杨根思生前所在连被命名为"杨根思连"。

  1950年10月,杨根思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任志愿军第20军第58师第172团第3连连长,率连队跨过鸭绿江,走上了朝鲜战场。他率队入朝后,开始了艰苦的行军。11月的北朝鲜,天寒地冻,气温达零下二三十摄氏度,可战士们仍头戴大沿帽,身着薄棉衣,脚穿胶鞋。在冰天雪地里冻伤的战士越来越多。杨根思发动大家想办法,战胜严寒,解决防冻问题。

  1952年5月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给他追记特等功,追授他“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称号,他生前所在连被命名为“杨根思连”。英雄的家乡修建了“杨根思烈士事迹陈列馆”,纪念碑上刻着陈毅元帅的题词:“杨根思烈士碑”。1953年6月25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追授他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及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朝鲜政府还在长津湖畔修建了一座杨根思英雄纪念碑。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题词赞誉他是:“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国际主义的伟大战士,志愿军的模范指挥员。”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723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