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部队以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欢度新春佳节

2016年02月13日 08:36:1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刘新、郑光傲)从城市到边关,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武警各部队积极以形式多样、官兵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警营生活,确保官兵在紧张的执勤、战备之余,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春节当天,黑龙江省气温骤降。在武警黑龙江总队双鸭山支队,踢足球、滚轮胎、拉雪橇、拔河,一个个趣味性十足的竞技游戏,让雪中的警营热闹沸腾。

    年年都喜庆,今年最创意。“长城”“哨兵”“航母”……在地处祖国北疆大兴安岭腹地的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大兴安岭支队,一件件雪雕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成为寒冬警营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一台“强军梦、橄榄情”新春文艺晚会把官兵们带进了欢乐的海洋,新老官兵用自编自演的舞蹈、小品、歌曲和情景剧等节目,展示着首都武警官兵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打竹板,走上台,为强军打赢抒情怀……”山东快书是武警吉林总队四平支队梨树中队指导员王振的“绝活”。春节期间,王振创作了《就为打胜仗》,通过亲身感受讲述了近年来中队官兵在强军目标感召下的新变化、新面貌,深受官兵们喜爱。

    走进位于天山脚下的武警兵团指挥部,广大官兵把立志边疆和献身警营的爱国热情,凝聚进了以“聚焦强军梦,唱响战斗歌,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为主题的新春文艺晚会……

    在过好节日的同时,全国武警官兵依然枕戈待旦,确保百姓平安。北京、天津、江西、广东和上海等地,一批新型巡逻车亮相街头,在城市主要交通要道、要害部位,采取徒步巡逻与乘车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昼夜执勤。在松花江畔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冰雪娱乐项目最全的冰雪主题游乐园——冰雪大世界,春节期间预计每天人流将超过5万人次,武警黑龙江总队医院在冰雪大世界专门设立了便民医疗服务站,派出骨科、普外科、呼吸科等医护人员,及时提供各种医疗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8714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