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部战区最大限度缩短联合作战"磨合期"

2016年02月13日 08:16:54 来源: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

  牢记重托铸忠诚 聚焦使命抓备战

  解放军报讯 杨丹谱、记者杨清刚报道:“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习主席训令,树牢听党指挥、绝对忠诚这个政治‘定盘星’,练强善谋打仗、指挥打仗这门‘硬功夫’,保持勇担大任、勇闯新路这种‘精气神’。”连日来,中部战区党委机关深入开展“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忠实履行战区职能使命”专题学习教育,激发官兵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全面过硬战区部队的热情和担当。

  中部战区党委机关把专题学习教育作为开局起步的“第一课”,矢志当好中部战区的开拓者、奠基者、创业者。他们集中时间,按理论学习、誓师大会、干部大会、组织讨论、交流总结5个步骤展开,统分结合、步步深入。教育活动中,战区司令员、政委围绕战区建设重大问题授课辅导。战区党委常委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参加理论学习,带头研讨交流体会,带头研究思路举措。机关部队广泛开展群众性研讨交流活动,全面深刻领悟习主席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执行新体制、履行新职能的目标要求。

  思考越深,职能定位越准;学习越透,肩上压力越大。官兵们表示,打仗是“主音”,转变是“热词”。必须站在战区主战的职能定位上,以做主人、唱主角、当主力的姿态,集中心思精力研究战区联合训练、联合指挥、联合作战运行重大课题,最大限度缩短联合作战“磨合期”,消除指挥联合作战“转换期”。

  统一思想与研究工作同步推进,是这次专题学习教育的突出特点。记者了解到,教育期间,战区同步谋划推行“天天练、周周学、月月演”指挥训练活动,演练内容、训练时间、考评方式等有了初步设计。各部门新年度工作筹划已反复对表修改,对上请示报告、对下实施指挥、内部工作运转、对外沟通协调等制度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战区各项建设呈现出稳步发展良好态势。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8714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