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海军与多国舰艇举行联合过航演练

2016年02月11日 09:49:30 来源: 京华时报

    当地时间2月9日,中国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柳州舰、三亚舰,代表中国海军圆满完成参阅印度第二届国际海上阅舰式后,在维沙卡帕特南外海与多国海军舰艇举行了联合过航演练。

    此次演练,有印度“维拉特”号航母、“加尔各答”号驱逐舰等17艘舰艇,以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8国的10艘舰艇参加。

    上午7时许,演练正式开始,中国海军舰艇与多国海军舰艇依次起锚,各自奔赴预定海域。12时许,在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母的指挥下,各参演国舰艇按照相同的航向、航速,分成4列横队,列阵大洋。

    各参演舰艇统一悬挂战斗旗组,在印度“维拉特”号航母的引领下,交错排列。随后,各外方参演舰艇进行了纵队、横队等队形的变换演练,并以美国“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为前导舰,组成国际舰艇编队,与印度舰艇编队相会,举行分航仪式。

    17时许,演练结束,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驶离印度海域。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是2日抵达印度维沙卡帕特南外港锚泊的。在印期间,中国海军官兵参加了印度海事展、国际海事会议、海上阅舰式、城市巡游等活动。(中新社)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712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