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战略支援部队:带领科研试验单位向作战部队转型

2016年02月05日 08:13:16 来源: 解放军报

    初始即严 一严到底

    战略支援部队坚持严字当头推进新型作战力量建设

    本报讯 记者邹维荣、特约记者宗兆盾报道:一支新组建部队,何以能在所属部队大幅调整转隶之际,接连遂行重大任务连战连捷,多条战线齐头并进屡获硕果?近日,记者在战略支援部队采访时找到了答案:牢记习主席训词,建设过硬部队,就要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

    2015年12月31日,从习主席手中接过军旗那一刻起,战略支援部队党委一班人就把建设这支新型作战力量的重任扛在肩上。面对带领科研试验单位向作战部队转型、加速培育新质作战能力的双重挑战,他们提出,越是新组建部队、高度分散部队、技术性强的单位和小散远直分队,越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从一开始就立起规矩、形成规范。

    严格的表尺准星始终聚焦打仗。战略支援部队党委把严格部队管理和日常养成作为能打胜仗的基础工程,要求全体官兵强化打仗意识,锤炼战斗精神,推动部队全面建设向作战部队转型、向聚焦打仗用力。前不久,战略支援部队领导抽点检查所属部队战备值班情况,次日一早,检查通报就发到了各单位,对不符合战备标准的单位和人员点名批评,在部队上下引起震动。

    严下先严上,严兵先严官。战略支援部队党委提出,从严治军要从党委、机关严起。近段时间,战略支援部队党委常委分头分片分段到所属部队开展调研,所到之处,不搞层层陪同下基层、浮在面上听汇报,而是带着问题调查研究、聚焦打仗查“短板”。一名基层部队领导说:“党委机关不仅带头落实初始即严,还自觉向部队学习、以基层为师,从所属部队孕育传承的严格规章制度、严明纪律养成中汲取养分。这次调研为我们带部队、抓建设树立了务实导向。”

    有了初始即严的基准,才有一严到底的行动。他们针对所属部队特点,积极探索新型作战力量融合发展、一体发展的路子,搞好与“十三五”规划、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和年度重大演训活动的对接。部队上下凝聚起“既要早上路,又要一步一步走稳;既要多干事,又要一件一件抓实;既要力争多出成效,又要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共识。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704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