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猴年春节将至 挑选健康年货有妙招

2016年02月04日 10:12:32 来源: 新华健康

    “年根临近,您备年货了吗?”置办年货也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习俗,人们在过年之前都要选购上一些好的食物用来在春节期间招待客人。如果想要这个春节过得健康又舒心,我们又应该如何准备呢?

    一、干货

    干货泛指那些用风干、晾晒等方法去除了原本含在食物中的水分的食品,常见的有瓜子、花生、红枣等。这些食物可谓逢年过节时的常客,无论是在合家团圆之时还是有客人来访的时候,都可以用来招待亲朋。在挑选干货时,如果是选择散装的干果,那么尽量不要选择外表十分光鲜亮丽的,特别是那种好像上了蜡的干果。因为一旦上了蜡或者添加了什么其它的物质,很有可能就会对身体产生危害。我们可以在选购之前用鼻子稍微闻一闻,这样也可以分辨出需要购买的干货是否健康合格。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02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