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中关村举办首届“军民协同创新论坛”

2016年02月01日 17:06:42 来源: 中国军网

    2016年1月29日上午,由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联盟组织发起第一期军民协同创新论坛在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正式发声。中关村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论坛是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联盟结合我国军民融合产业现状,敲开中关村军民融合向深度发展的大门,为民营企业“民参军”铺路的创新举措。该论坛计划每月举办一次,意旨将军方、民营企业及金融机构聚在一起,相互发声,共同探讨在部队改革的新形势下,如何将民间人才、技术、资金协同运用,共同为国防信息化服务。

    本期论坛邀请到军民融合军方专家隋海东、夏明、赵苡然、郭瑞鹏、陈武平等就新形势下的民参军政策进行解读,专家们从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等方面,通过对国家战略视野解读、军民融合研究的心得体会、军民深度融合的解读15年总结及16年展望、武器装备资质办理、装备采购等方面,向企业家深度解析、介绍并给企业家专业角度的建议,加持民营企业在进入军方市场后与传统军工企业同台竞技时的底气。

    本次论坛也安排了8家3类(产业、科研院所成果、金融服务类)海淀区军民两用高新企业进行技术路演。企业家们重点介绍了各家的尖端技术如:北斗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激光夜视技术、基于声呐技术之上的水下侦测产品、信息安全网络隔离技术、金融服务机构为军民融合发展开发的新产品等,企业家们从产品从如何在军方市场应用,技术如何为未来发展服务,金融体系如何为军民融合发展保驾护航等作出一定的案例回应。

    最后50余家企业百余人与军民融合专家们进行了激烈讨论,就新形势下军民在军队采购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军民协同创新论坛的开设,为搭建军民对接供需平台、构建协同创新平台、创新军民融合展示平台、扩充产业和技术采购平台、引进技术转移转化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中关村军民融合向深度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乐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8691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