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疗信息化分会在京成立

2016年01月27日 11:16:00 来源: 新华网

成立大会会场。陈爱平 摄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由解放军第302医院牵头的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疗信息化分会近日正式在京成立,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67家医院的医疗信息化专家学者出席了成立大会。

    据了解,这个分会旨在团结、组织广大从事医疗信息化工作的人员开展学术上的加强医院、社会在医疗信息化方面的纵向沟通与横向交流,推动医疗信息化建设快速健康发展,提出和建议医疗信息化相关标准。

302医院姬军生院长大会发言。戴欣 摄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疗信息化分会会长、解放军第302医院院长姬军生介绍,分会成立后,将瞄准世界医学科技前沿,深入分析信息技术对医疗卫生系统带来的革命性影响,准确把握互联网+医疗的时代特征,大力构建和完善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模块化为标志,全面涵盖门急诊、医学影像、电子病历、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信息系统,满足资源流动、信息共享、服务集约、成本控制、监管有效等要求的医疗信息组织体系、管理体系、服务体系和标准体系,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实现质的跃升。

    会上还邀请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医疗信息化的前沿问题、探索尝试、经验策略等内容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陈爱平 戴欣)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674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