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306医院获得北京市输血知识竞赛第一名

2016年01月25日 10:33:41 来源: 中国军网

    1月21日,在北京市第二届输血知识竞赛中,解放军第306医院代表队以朝阳区冠军队的身份,夺得北京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共同作为北京市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京津冀三省市卫计委联合主办、临床输血质控中心及输血协会承办的首届京津冀地区血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第306医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严谨的赛场作风,机智抢答、沉着分析、冷静应战,通过激烈紧张的角逐,第306医院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分获京津冀地区临床用血机构冠亚军。

    第306医院高度重视临床用血安全管理,注重将血液质控做在平时、将无偿献血形成机制。为培养临床专业人员的安全输血意识,提高输血专业技能与理论知识水平,定期召开输血管理委员会督导工作,每年组织临床用血知识培训和上岗考核,每季度组织质量分析会讲评临床用血质控,每月通过医院学术午餐会和外请临床输血专家,向全院相关人员介绍临床用血新技术新业务新进展,促进了全院临床用血管理的规范。面对当前血液供应紧张的形势,加强自体回输和互助献血工作,强调临床用血的有效性。医院建立了无偿献血员数据库,每逢冬季暑季,院领导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并严格落实献血员调休,在全院上下形成了无偿献血良好氛围,官兵员工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工作,与军地采供血机构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机制,在医院承担的某重大任务血液保障、医院妇产科AB型血产妇大出血急救等事件中,经受住了考验,提供了有力的血液保障。

    多年来,第306医院均圆满完成献血和临床用血各项管理指标,顺利通过“三甲”相关项目复评,在历年的国家卫生部室间质控评价中成绩优秀,高分通过全军临床用血机构质控检查,连年受到解放军驻京地区献血委员会、北京市和朝阳区血液主管部门的表彰,医院被评为军队和辖区“临床用血管理先进机构”,5名工作人员被评为北京市和全军“先进个人”。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665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