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306医院口腔科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2016年01月20日 13:08:44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简介:解放军第306医院,汤楚华、卢怡。

    近日,在第三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军队建设项目遴选工作中,经过专家严格评估论证,解放军第306医院口腔科成功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国家卫计委在全国公立医院中,评估出的医疗能力强、医疗质量高、管理规范等特点的医疗专科,代表着全国先进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306医院口腔科在2003年被总后勤部卫生部批准为全军口腔疾病诊治中心,2004年被国家药品食品管理局批准为国家临床药物试验机构(口腔专业),2007年被国家卫生部批准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口腔专业),2014年被总后勤部卫生部批准为军队医院研究型学科示范单位。

    此次评审,在口腔中心主任全国政协委员牛忠英教授及著名口腔专家施生根教授的带领下,凭借其在口腔医学领域丰硕的临床、科研成果和影响力占据了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一席之地。这是306医院首个国家级重点专科,这一历史性的突破凸显了医院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增强和扩大了学科辐射力和医院影响力。

    口腔中心积极贯彻“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建科方针,组建了9个亚专科:牙体牙髓科、牙周科、儿童口腔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种植科、口腔修复科、口腔正畸科、口腔特需诊疗科、口腔影像科。

    在重度牙周病的序列治疗新技术、航天飞行口腔系统医学防护关键技术、显微超声根管治疗术、附着体义齿修复技术、乳牙早失缺隙保持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制作修复技术、成人舌侧隐形矫治、心电监护拔牙技术、All-on-4/6全口种植即刻修复技术等方面,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近年来医院加大投入,用于该学科的人才培养和设备的购置,现拥有3000余万元固定资产,年门诊量为11.8万余人次。

    口腔中心强调结合临床开展科学研究,通过科研促进学科人才建设和临床医疗工作的发展和提高。口腔科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中青年骨干力量,这些骨干在国家、军队和北京市口腔专业学术组织中任职54人次。现有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8名,近5年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8项,在统计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SCI论文19篇。获得军队医疗成果、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

    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军队建设项目只是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306医院口腔科全体同仁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再创佳绩!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648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