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一个老兵的企业“军事文化”

2016年01月18日 11:54:04 来源: 新华网

    华呈恒基年会盛典暨表彰大会上。华呈恒基中层干部为唐国初戴上鲜花,以尊重他带领华呈恒基创新创业,实现快速发展,回馈社会。王保胜 摄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石乐乐)老兵唐国初在部队时最熟悉的是“社会化保障”这个词,到了地方办企业他用的最多的形式是“军事化保障”。虽然只是一词之差,却体现出管理机制的变化,一种企业文化的升华。

    唐国初,原北京军区总医院干部,在部队曾荣获个人三等功7次,个人二等功2次,5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从一名战士成长为一名军官,从部队走向社会,唐国初心中总是怀着感恩两个字。他说“说感恩的话,唱感恩的歌,怀感恩的心,当感恩的人”,在企业,他把岗位当哨位,把团队当部队,引进军事管理思想和军事管理文化,有效地堆推动了企业的发展。

    华呈恒基建立时间虽然不长,就成为产值过亿元并得到行业内广泛认可的企业。在这个拥有全国23个办事处200多名员工的人员高度分散的企业中,唐国初运用了所熟悉的军事管理形式,引进机制,改革体制。从公司厚厚的制度手册中700多条规章制度可以看出,部队的条例转化成企业的制度,从实际出发将人性化、规范化带入企业,虽然没有口令和步伐的要求,但工作姿态、质量标准以及科学发展的内容细化都条理清晰,责任明确。职工们说规定是严格的,但只要按照制度执行,工作上就不会出现偏差。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乐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8639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