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武警叔叔”的爱心四部曲——黑龙江东宁边检站帮扶困难儿童侧记
 
2016年01月15日 11:58:13 | 责任编辑: 厉一 | 来源: 新华网   

官兵为刘思彤送上新书包

    “虽然生活中有很多的不如意,但有这么多武警叔叔关心我,我就觉得自己并不孤单。”刘思彤,现在已经12岁了,就读于黑龙江省东宁县第三中学。对于小思彤来说,“武警叔叔”这四个字,代表了太多的含义,那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面对困难的动力,珍贵而难忘,伴随她前行。

    相识:与众不同的小女孩

    说起边防官兵与刘思彤的故事,时间还要追溯到2009年。那年秋天,黑龙江边防总队东宁边检站的警官盖玉涛在负责对东宁县第二小学的新生们进行军训时,一个内向懂事的小女孩就引起了他的注意,在一群活泼的孩子中,这个成熟懂事的小女孩显得与众不同,说话很少,和同学们也总保持着距离。

    “她叫刘思彤,出生在一个父母残障的特殊家庭,父亲刘鑫,母亲李忠伟都是聋哑人,一家三口相处时就是无声的世界,全靠手语进行沟通交流,孩子也变的不爱交流。父母都没有固定工作,没有稳定收入。”班主任赵东梅说道。随后盖玉涛在休息时间主动找到了刘思彤,对于这个家庭特殊的女孩,盖玉涛觉得应该给予更多的关爱,“小朋友你家现在住在哪里?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叔叔帮助的?” 盖玉涛主动拉近和刘思彤的距离,希望给她更多的帮助。从此之后,刘思彤就这样认识了一位武警叔叔。

    相知:生活重新充满了阳光

    “第一次来到小思彤家时,我愣住了,小小的30平米屋子里,住着三代人,刘思彤和父母始终住在爷爷奶奶家里。为了照顾孩子方便,刘思彤从生下来就由爷爷奶奶看护,爷爷今年75岁,奶奶也72岁了。现在老两口生活也没有保障,而且还要负担刘思彤一家的生活,看了真让人心酸。”警官盖玉涛回忆起说道。

    “我们应该为这孩子做点什么?”一种帮助孩子走出困境的责任感瞬间占据了盖玉涛的心头,也就是从那一刻起,盖玉涛用实际行动给予刘思彤最大的帮助,除了平时给小思彤家里添衣添物外,盖玉涛还坚持利用休息时间,辅导小思彤学习,“叔叔,你看这道题应该怎么算?我的答案正确吗?”“小思彤真聪明,你越来越棒啦!”真诚的话语交流,热心的帮助,让刘思彤对自己的生活又重新看到了阳光,性格也变得也越来越开朗。“看到她的改变,我心里比她自己都要开心” 盖玉涛说道。

   1 2 3 4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概念超音速飞机
概念超音速飞机
见过给火炮压弹夹吗?
见过给火炮压弹夹吗?
黑人兄弟把战场变秀场
黑人兄弟把战场变秀场
男子欲自杀被总统劝下
男子欲自杀被总统劝下
揭秘俄如何装填白杨M洲际导弹
揭秘俄如何装填白杨M洲际导弹
6架战斗状态歼15后视图
6架战斗状态歼15后视图
美军大狗机器人扮圣诞驯鹿
美军大狗机器人扮圣诞驯鹿
盘点2015十大热点兵器
盘点2015十大热点兵器
解放军驰马站立射击
解放军驰马站立射击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628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