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38集团军组织四级指挥机构演练锤炼指挥机构
 
2016年01月10日 16:13:55 |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来源: 新华网   

38集团军军长王印芳下达出动命令。程建峰 摄

    新华网石家庄1月10日电(刘济美、李志涛)“部队从平时到战时如何转换,从驻地到疏散地域野战指挥所如何开设,指挥所转移后指挥权如何交接……”针对这些问题,10日上午,38集团军首次将“中军帐”拉到野外生疏地域举行为期3天的四级指挥机构演练,锤炼指挥机构的作战能力。

    据介绍,此次演练主要着眼38集团军拓展使命任务背景下的四级指挥机构演练,采取“情况诱导、上下联动、实地展开和同步实施”的方式,检验指挥所开设、指挥所接替、指挥所指挥和指挥所转移交替4个问题。

    38集团军军长王印芳介绍说,此次演练本着查找短板弱项、检验完善准备、牵引备战落实的思路,全面规范战时各级各类指挥所组织实施工作,强化官兵随时准备打仗思想,提高部队快速反应和出动能力,始终保持备战的状态,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联得上、能指挥。

    入夜,气温跌至零下15摄氏度,指挥方舱的大屏幕上仍然实时显示着各个方舱的动态和战场态势图,参演人员忙碌的处置着各种问题。38集团军作训处处长赵一起介绍说:“将指挥机构演习和冬训、战备拉动等结合起来,既锤炼了机关人员严寒条件下实战本领,又检验了信息化装备的信息通联、对上通联和信息系统流转,充分检验了四级指挥机构的实战化指挥能力。”

    据介绍,此次演练实现了4个规范:一是规范指挥所编组模式,探索实践满足战争和非战争两种样式,适应固定、机动和野战三种状态的四级指挥所编组配套方案。二是研究规范指挥所通联建设。着眼固定、机动和野战三种状态及干扰条件下,研究语音、文电和视频三种联通手段建设规范。三是研究规范指挥所行动流程。围绕指挥所开设、交替和转移等主动行动,研究解决指挥所组织实施的程序、方法及标准,形成规范有序、严谨使用的指挥所行动规范。四是研究规范指挥所指挥流程。着眼理顺指挥作业席位之间、要素之间和指挥所之间的工作关系,研究探讨在信息处理、筹划决策、指挥控制和相互协同等环节的信息闭合流转问题,确保指挥顺畅不间断。

   1 2 3 4 5 6 7 8 9 10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概念超音速飞机
概念超音速飞机
见过给火炮压弹夹吗?
见过给火炮压弹夹吗?
黑人兄弟把战场变秀场
黑人兄弟把战场变秀场
男子欲自杀被总统劝下
男子欲自杀被总统劝下
揭秘俄如何装填白杨M洲际导弹
揭秘俄如何装填白杨M洲际导弹
6架战斗状态歼15后视图
6架战斗状态歼15后视图
美军大狗机器人扮圣诞驯鹿
美军大狗机器人扮圣诞驯鹿
盘点2015十大热点兵器
盘点2015十大热点兵器
解放军驰马站立射击
解放军驰马站立射击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613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