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从秘鲁起程返航

2015年12月28日 15:25: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和平方舟12月28日电(王玉山 江山)当地时间12月26日,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完成对秘鲁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和免费医疗与人道主义服务,离开卡亚俄港起程返航,在途中将技术停靠美国夏威夷。

  访秘期间,和平方舟医院船主平台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全面开放、最大限度地接诊当地患者;派出9批11个专业38人次医疗专家,前出秘海军医院、陆军医院、卡利翁医院和洛艾萨医院,通过联合接诊、联合会诊、联合查房、联合手术等方式,实施技术帮带;派出维修专家,为秘方多家医院修复了固定X线机、B超等医疗设备,共为当地民众诊疗2660人次,开展CT、DR等辅助检查1425人次,手术12例。

  此外,秘方22名军地医护人员登船参观,并与和平方舟医护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和平方舟医护人员还应邀赴秘海军卫生学校进行战伤救治技术培训。中秘海军官兵相互参观了舰艇,进行了足球、篮球友谊赛活动。和平方舟任务官兵还专程赴秘鲁首都利马的教会敬老院和癌症患儿救助站,开展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活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6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