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盘点2015十大热点兵器:攻防对决装备各有高招
 
2015年12月26日 14:39:29 | 责任编辑: 杨茹 | 来源: 解放军报   

    第三章 空天篇

    攻防对决装备各有高招

    新型飞机发展迅速。12月,俄罗斯宣布第五代战斗机T-50的飞行试验接近尾声,并验证了战机各方面的飞行性能。在今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上,中国首次公开亮相的空警-500预警机吸引了世人目光,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三型预警机,能够执行空中巡逻警戒及指挥控制任务。7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宣布,首个F-35B飞行中队具备了初始作战能力,F-35B具备垂直/短距起降能力,是“联合攻击战斗机”开发计划设计难度最大和性能最佳的机型。1月,印度耗资20亿美元、研发周期长达32年的首架国产“光辉”战机正式交付空军,虽然“光辉”战机在投入使用中并不令人满意,但它的问世标志着印度成为少数掌握战机自主研发技术的国家之一。

    各国战机扬威中东。随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出现,今年的中东战事频频上演,美俄法英等国纷纷出动战机对极端组织势力进行打击。在俄军的空袭中,苏-34战斗轰炸机、图-160战略轰炸机是当之无愧的“明星机型”,前者展现出精确的对地打击能力和优异的低空性能,后者则在几乎绕飞欧洲一圈后,使用新型空基巡航导弹精确命中目标,强悍的载弹和续航能力展露无遗。相比之下,法国的“阵风”战机和英国的“台风”战机虽然没那么轰轰烈烈,但打击精度和火力强度毫不逊色。

    防空大伞不断强化。随着战机性能的不断提升,防空反导成为各国军队的必修课。就在大名鼎鼎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还在叙利亚持续保障俄军机安全飞行时,俄罗斯军火商又悄然将其升级,研发S-500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将与S-400一道,撑起俄军防空保护伞。在欧洲,传统强国德国也选定“中程增程防空导弹系统”作为德空军战术防空系统,该系统由德国、美国、意大利联合研制,能以更少的配置实现更大的区域覆盖,并减少部署所需的人员与装备。看来这场攻防对决,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持续。

|<<   11 12 13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图说“95后”新兵
图说“95后”新兵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8569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