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医支招:如何使肠道永葆年轻

2015年12月21日 11:02:16 来源: 中国军网

  很多人由于生活或者工作的原因,都会忽略自己的肠道保养,那么肠道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问题。肠道提前衰老引发营养吸收不足导致身体提前衰老。在我国,肠癌患者发病年龄呈偏低趋势。40岁以下人群占全部病例的三分之一,30岁以下人群约占10%。肠道是否健康直接决定我们生命落幕的速度,尤其是当下天气寒冷,肠道比较脆性,更要保护好自己的肠道。第二炮兵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瑞玲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解和支招。

  对号入座判定你的肠道是否健康?

  如何知道我们的肠道是否出现问题,可以通过一个小小的自测来检查,自测题目如下所示。如果答案在4个“是”以下,说明你的肠胃状况很好;5~12个“是”,说明你已经出现了肠胃问题;13个“是”以上请赶快去医院找消化内科大夫,你的肠胃问题已经十分严重了,必须高度重视起来了。

  1、经常光顾快餐店

  2、经常不吃早餐

  3、经常喝酒

  4、常常不吃米饭等主食

  5、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蔬菜

  6、不坚持运动

  7、刷牙时有牙龈出血现象

  8、经常加班熬夜

  9、容易感到疲劳乏力

  10、容易便秘

  11、头痛、肩膀痛

  12、皮肤粗糙暗沉

  13、容易腹胀、打隔

  14、容易烦躁、发火

  五类人群有肠功能低下的危险因素

  1、老年族: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代谢也就放慢了,饭量也减少了,喜欢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这就表明我们的肠道在衰老。有害菌、益生菌比例就会发生失调、不平衡,所以容易出现便秘、腹胀等等这些疾病,包括一些肿瘤的高发等等。

  2、酒桌族:如今,不管生活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大家都喜欢在周末聚一聚,喝一喝酒,一喝酒吃饭的时间就延长了,一吃就是一两个小时,大量高热量的食物就进入了体内,加重了代谢的负担,过多的脂肪堆积在体内,特别是一些中年人,大肚腩就容易出来了。

  3、IT族:年轻人在工作中都很拼命,不顾身体,由于工作性质,长期伏案,黑白颠倒,吃饭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出现肠道功能的异常。

  4、出差族:对于经常出差的人来说,突然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因为地域和环境的变化,肠道一时还没有真正适应过来,从一个冷的城市到一个热的城市,我们的胃肠还没有适合地方气候的变化,包括饮食搭配、吃饭是否规律,都容易使肠道出现问题。

  5、开车族:消化性溃疡是最多的,由于长期开车,到了吃饭时间不能按时就餐,那么大量的胃酸分泌,没有食物去让它们进行消化,它就开始消化自己的黏膜了。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552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