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和平方舟离开格林纳达前往秘鲁

2015年12月13日 10:47: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格林纳达圣乔治12月12日电(王玉山 江山)当地时间12月11日10时许(北京时间12月11日22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完成对格林纳达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和免费医疗与人道主义服务后离开圣乔治港,前往下一站秘鲁。

    格林纳达是此次“和谐使命—2015”任务的第六站。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在中国驻格大使欧渤芊陪同下,拜会了格总督塞茜尔·拉格雷纳德、总理基思·米切尔、外交部长克拉丽斯·莫德斯特·柯文、卫生部长尼古拉斯·斯蒂尔、警察总监温斯顿·詹姆斯等官员。

    开展医疗与人道主义服务期间,和平方舟坚持医院船主平台全天候展开、满负荷运作,积极应对不断涌来的患者,把原定八小时诊疗时间,延长到十几小时,门诊量每日“破千”且逐日攀升,创造了医院船主平台单日诊疗1539人次、辅助检查987人次的新纪录。同时,积极拓展医疗服务的深度和广度,采取“多点前出、驻岛服务、巡回诊疗”模式,连续3天派出医疗分队深入6个社区,为民众送健康送服务;专门抽调医疗专家远赴外岛开设流动门诊,通过南北医疗平台设置,将服务覆盖到全国岛屿,成为卡利亚库岛第一支登岛服务的外军医疗队,并成功开展了马提尼岛史上首例手术。同时,首次派出医疗分队赴格国家监狱,为193名服刑犯人和监狱工作人员提供了眼科、口腔科、普外科等专业诊疗服务。截至和平方舟离港前,共为格当地民众诊疗9057人次,开展CT、DR等辅助检查3774人次,手术46例。

    此外,和平方舟派出医疗专家赴圣乔治大学,围绕艾滋病、心脏病、高血压等专题,与格方80余名医务人员和大学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接待了50名格护理人员登船参观交流,并现场组织了护理操作演示。

    “和平方舟医院船为世界上20多个国家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这是一项非常伟大的事业。此次访格并提供免费医疗和人道主义服务,让格各阶层都受益匪浅,进一步增进了中格两国友谊,”塞茜尔·拉格雷纳德说。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8524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