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格林纳达

2015年12月07日 10:19: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圣乔治12月6日电(王玉山 江山)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5日抵达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开始对格林纳达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免费医疗和人道主义服务。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格林纳达。

  格林纳达位于东加勒比海向风群岛的最南端,面积344平方公里,人口约11万。这次应邀访格,双方将在医学和文化等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

  和平方舟将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病人进行医治,同时派出部分医疗专家赴卡利亚库岛、小马提尼岛进行为期3天的医疗巡诊,多个医疗分队将分别赴6个社区、国家监狱等开展医疗服务,医疗专家分别赴格总医院进行联合查房、赴圣乔治大学开展医学专业交流。

  此外,联谊分队将赴里奇蒙老人院、霍普金斯残疾人中心和圣乔治教会小学等开展健康服务和文化联谊活动。

  和平方舟是3日结束对巴巴多斯的友好访问和免费医疗服务前往格林纳达的。访巴期间,和平方舟医院船为巴部队官兵和民众开展CT、DR等辅助检查1038人次,派出4支小分队分别赴巴国防军总部、当地敬老院、残障保育院等开展医疗设备维修、疾病预防知识宣讲、健康服务和文化联谊,与巴方医务人员就灾害医疗救援等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组织了海上伤病员医疗救护与后送模拟演示、传统中医培训与展示等活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37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