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征兵宣传片为何广受青年人追捧?

2015年12月04日 15:40:27 来源: 解放军报

    为你而来 因你而变

    ——二○一五年全国征兵宣传片征集评选活动综述

  日前,由国防部征兵办、总政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5年全国征兵宣传片征集评选活动落幕,在网络上广受好评的18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经过两年的实践和努力,全国征兵宣传片征集评选活动渐渐打响了品牌,受到不少青年的关注。这场一年一度的“军事视听盛宴”为何能持续点燃年轻人的参军热情?

  多元形式诠释中国军队新形象

  去年,征兵宣传片军营版《小苹果》火爆网络。一年过去,征兵大片再度来袭!

  今年,全国征兵宣传片征集评选活动覆盖港澳台之外全部31个省市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及武警部队也首次推出征兵宣传片。空军作品《拥抱蓝天,你的梦想更精彩》将沙画艺术与军营生活结合,展现出军人炫酷帅气、阳光向上的一面,让很多网友“产生了一种征服星辰蓝天的冲动”;武警部队作品《风华正茂之际 参军报国之时》画面“唯美”,“杀马特”变“男神”,让武警官兵更具亲和力;海军作品《纵横四海,勇者无界》走的是“国际范儿”,波涛汹涌的大洋上,战机滑跃起飞,舰队气势恢宏,水兵硬朗威武,极富感染力的视频迅速登上各大门户网站头条。“世界那么大,我想坐上军舰去看看!”网友称,这是一部让人看了就想当海军的“微型大片”。

  相比去年,今年征兵宣传片的形式更加多元。从轻松诙谐的动画脱口秀到取材真实故事的微电影,多元化的作品立体勾勒出中国军队新形象,用视频化的“网络语言”吸引着更多优秀青年投身国防事业。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84999151